2014年4月9日星期三

老婆婆

最近你蛮喜欢打电话给我的说。

四月六日下午突然打电话给我,只是无聊找人聊天。还以为遇到什么心烦的事。
但是讲到一半突然盖了电话,我还以为是不小心按到。
打回去你不接了,我以为你发生了什么事。
你才说是突发事件,感觉起来很严重,连说也不说就盖了。

后来一直到晚上我问了才说是妈妈叫你拜神,说是初一。
但是我知道你是骗我的,拜神有那么紧急么?
不可能是初一,你知道么?这个星期六是我的华人生日三月十三。

不知道你什么事,可能是你老婆突然拜访吧。

那天晚上,你突然问我戒烟了没有(本人不抽烟)。我是吓了一跳。
那天在zouk告诉你说想抽看看,我想知道你为什么又拿起烟。
但是我还是不会,只会玩烟,但是能感觉到一点你的感觉,想知道的更具体一点。

我说了我没有抽,我不会,不管怎么吸还是会咳出来 = =lllll
你貌似不相信,还说 “我知道,那时在车里,你袋内有烟”
我真的没有烟啊,可能是power bank让他以为是香烟盒吧。

后来你突然冒出一句 “还记得 你在vertigo 吸我的烟吗 呵呵”
那是我们初相遇 “....当然记得,所有的事我都记得 :)”
你却说 “如果当时 我没有下去。可能今天你也不会这样,也不会对你照成那么大的伤害,我很愧疚”
“如果可以选,我还是会选择遇到你”
“如果有的选,我不会遇到你,我不想再伤害你”
“我爱你不顾一切的,我爱你比世界宇宙还要大。但是我知道不管怎么爱你还是你爱我,你不会回来了...那时没有人知道结果,谢谢你出现在我生命,在我空白的纸填了慢慢厚厚的颜色”
“我和你说 我真的不想伤害任何人,但...这次真的..太突然了”
“真的太突然了...我曾想尽办法要和你一起,但是不可能了,哭穿心肺也没用”
“你可以找到更好的,真的。我或许只是你的过客”
“对,我可以找到更好的,当时觉得有你就够了,我不需要其他的人。是不是就不知道,以后可能还会一起?在我还没有放下我还在等。你真的要娶她?一个你不了解不喜欢的她?”

后来他不回复了,我真傻,问他什么问题。
他想不想娶能有什么办法,呵。
后来朋友说,如果有如果的话,为什么想的不是 “如果那时没有去夜店喝酒” “如果那时没有回怡保”
如果那么过如果,人就不会那么容易做错了。

今天你突然问起那3只 iron man。
我也如实的告诉你,放在房间太热了漆有点黏在一起,只是一点点不明显。
现在收得好好了,拿纸袋包起来了。
你笑着说“人家送你的东西不好好保存”
我很内疚真的很内疚 “对不起...没想到漆会黏着...”
你还是笑着说 “不用对不起了,是你的东西了不关我事了。”

我知道你心痛了...

“人家送的我就应该要好好珍惜,对不起,没想到会这样,你送的我会好好收着,没有坏”
“丢掉叻~等下你下一个他会不爽的,你留着我的东西”
“我是不会丢掉的类型,我想收着。我给你的,你会丢掉吧,感觉你是会丢掉的”
你放了生气的表情 “我不知道~不过还在我家~以前前任的全部都还有在”

我自己就觉得你暗示我说不会丢了。我还以为你是会丢掉的类型。

你说最近你瘦了,我也可以猜到。
因为最近发觉你整5点多还不睡觉。
睡不好吃不好的,还在担心工作和金钱的问题吧。

聊了一下,你就说“要出去了,找老婆”
我也不能怎样了,去吧。

记得你常叫我老婆婆,娘子。
我当时有点气,但是你说这样感觉很亲切,好像我们已经白头偕老了。
我也很乐意叫你老公公,相公。


朋友那天说到他是一个不可靠的男人,说了很多他的坏话。
说他这样爽爽不去工作,爽爽辞职的人,也不好好找一份工作。
娶了老婆也就等于他爸妈多了一个女儿来养,孩子生了,爸妈又多一个孩子来养。

爸妈七十多岁了,为什么还要开幼稚园。
不就是因为他不够钱养活他家人,需要依靠爸妈么?

说了很多,但是一部分我是不赞同,因为我了解你不是这样的人。

说我们这样下去纠缠个三年也不清。
我猜到她都看到他在wechat post的status。
不然就是另一个跑去说的。

突然想起,有一次你在电话里头说
“我知道你最喜欢吃的是 Tamago Mentai”
你知道我喜欢,但是你一次也没带我去吃过,但是我不介意。
我知道你嫌太贵了,我也不曾吵着要你带我去,反而是我想请你去吃。

好想让你知道,我最喜欢的还是
和你一起吃的酿豆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