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星期六

搭讪大哥


真的没有想到还会遇到。

刚刚在准备关店的时候,当时我推着BB车,身后传来很吵的声音。
心想都要关店了,是哪些白痴的小弟还在这里混啊。
转身想去看是哪几个白痴的时候,结果看到一个很熟悉的脸孔。

当时只有一个想法,他怎么会在这里。
而当时的我是真的真的吓到了。

但是他没有看到我,只有我看到他。
过后还跑到我的店的前面来,当时我在店里的衣服堆里。
出来的时候看到他背对着我走掉了,不知道怎么的我松了一口气。

其实我没有必要紧张吧,他可能都不认得我了。
嗯,他就是在我中学时期,貌似是中一的时候向我搭讪的大哥(?)

我记得我开始对他有印象的时候是,运动会他在走廊的楼梯上喊我的名字。
学校的运动会每个人都要出席,当时中一的我们都很天真很乖的出席了。

“林彗敏” 当时他是这样笑着喊着我的名字。
我则是皱着眉头,吓了一下,这家伙怎么知道我的名字啊?
然后我以一个正常人的反应,问  “做莫你知道我的名字的?”
他只是笑笑不回答,既然你不说那就算了,我就走掉了。

过后运动会上每个我有在的地方,他都会出现在附近。跟屁虫。
下午我陪朋友在食堂吃午餐的时候,他又出现了。这次我朋友向我们介绍他。
原来他是我朋友的干哥。你知道的中学小妹最喜欢这一套的。

我看着他,我还是问回一样的问题。他这次就笑着回答 “是你自己和我说的啊。”
我脑里直接出了很多个问题 “我认识这个人?”,“我几时和他说过话?”,“我们见过面?”....etc

后来才知道,中一早上上华文班(我学校华文不在正课)陪朋友去厕所。
我在厕所外等朋友的时候,他冒着被巡查员记名字的险跑来问我名字(这是他说的)
“呃...小姐,可以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吗?”

这就是我们第一次的对话,被我忘记了的对话。

过了不久我貌似又开始忘记了这件事,还有这个人。
但是在学校看到他都会觉得好像在哪里看过这个人,但是就是想不起来。

一直到中三,很不巧的我坐在靠窗的位置。窗外望出去会有一个凉亭。
中四和中五的都会比我们早下课,所以每次他们下课的时候他都会出现在凉亭。
我就很好奇,他到底是谁?为什么会觉得他很熟悉?为什么他每次会坐在那里?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就是这样不知道维持了多久,一直到那一天我才知道他是谁。
那时我就照常,特别专心,貌似是数学课。只有数学课我才会那么专心听。
突然我听到凉亭那里有人喊我的名字 “林彗敏!”
我没有回应,我以为我幻听了,然后接着就是一阵大笑。

这时我才望过去,还是看到了他。然后才想起他就是那位搭讪的大哥。
因为就只有这位大哥问过我的名字。

后来的事也不用多说,我貌似又有点忘记他了。只是含糊的记得他好像是哪个搭讪的大哥。
他还是会在我在的场合出现,嗯,这是我朋友说的。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朋友会注意到他。

他的事,我就只记得到这里了。
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刚刚第一眼就认出了是他。
明明中学时期,一直忘记这个人的存在。

好吧,这就是我对他的印象。
一个很奇怪的人。

不知道他看到我还会不会认得我?
如果认得我的话,他会有什么反应?

我好好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