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9日星期六

担心

那天宿舍发生了一点事,很想找个人聊聊。
于是他陪我聊电话,他安慰了我,心情也好了不少。
就大概问问他的工作问题,我也知道他最近工作上出了一点问题。
他真的很烦,貌似又要换工了。

我知道他很难过,很无助。
但是在我面前装坚强,装开心去面对一切。
他真的就像向日葵一样,难受的自己担,开心的一面留给其他人。

我偷偷哭了。

他好像知道了,安慰着我说
“工作是那样辛苦的。我不像你graphic designer,看报纸你以后出来的basic 都有 RM 2千~2千五。”
“我只能做这些粗活,工钱不多。”
他说他跌到谷底的时候不会让人知道。
我只是回答 “我知道你在那里的,你爸妈也会知道。和你一起半年我不是什么都不知道的。”

当时的他说了,可能回剪头发店,可能一天打两份工。
当然是建议他会剪头发店,当初选择剪头发不就因为是兴趣么?他却说四年了很累。
但是两份工不是更加累?说什么早上去做普通的工,晚上去夜店做服务生。

神经么?不用睡觉啊?
挨到这样辛苦,挨出病来你的孩子你的家人怎么办?
这样给我感觉他很自暴自弃,感觉上他就是在想
算了吧,自己做出了这种事就要负责
自己伤害爱自己的人,不求她在帮我担心我,不值得
现在不管怎样努力工作能拿出钱来养得起家人就算了

本来想叫他回去学手工,提升自己的skill,但是他说没有时间了。
等下又说等孩子出来才结婚,不拍婚纱照了之类的。

可你有想过么?现在的你不管怎么做你的level在那里就是那里了。是 limit 了。
对你很心急想要赚钱养家,但是每一份工都要挨过了才会有甜的时候。
你说你只有中二毕业,赚的钱不多,我舅舅五年级出来,眼睛看不到的啊,现在有自己的事业有钱享福。
没有什么工作你一做就有那么多钱,你需要时间慢慢去提升你的能力和你的工钱。

就算你的skill没那么好,重要的是你坚持,和你的态度。
你自己也知道你的工作态度不好,那就改啊。
你态度好做工能力好,老板喜欢你,你自然受用工钱也会提升。
你态度不好能力普通,老板不怎么看好,你又不爽老板又要换。

这样你到几时才会成功?
你这样不只是我担心,你爸妈更加担心你...
你也知道他们七十多岁了。

那一阵子我一直偶尔想吐那样,我有强迫症他也知道。我也觉得是心理病导致呕吐。
于是朋友建议就去看看医生,哪里知道医生问了我一堆问题,怀疑我怀孕了。
医生也是用验孕棒,检查过了是没事,拿了一些药吃,如果持续就去医院照肚子。

我之前就有说过我最近一直想吐,就有尝试告诉他我没事。
但是他说如果我也有了,他真的不知道要怎么做,我也知道他会更烦。
就安慰他说 “放心啦,都验了说我没有啊” 他回答 “如果是真的,我娶你”

那么她呢?他说都是他的孩子他都要。
但是你真的想过你有能力养么?
不过我真的没有,这件事也就算了。

但是他给我的感觉就是他还喜欢我,我都说了我没有怀孕。
你还说娶我,这样你又给了我希望。
后来让我有了很偏激的想法,很想问他那你现在可以真的让我有?

简直就是疯了,后来慢慢的冷静下来了。
这是不可能,我还要读书,他根本没有那个能力去养,更何况是两个。

昨天他在照顾她,我问了一句话说 “你是出于喜欢还是责任?”
他回答喜欢,但是我很任性我不相信。我觉得你是为了让我可以快点放下你才说。
前天你说娶我的,我也知道你对我的感情有多深,不会那么快就放下。
要说我想多也好还是怎样,我现在就是这样想。

往后的日子,我会控制自己不在乱想,你我都会难受。
如果真的注定我们是一对的,你不管去到天涯海角还是会回到我身边。
我该争取的我做了,剩下的交给上天。

我会好好的生活,如果你真的有一天回来了,你可以看到更好的我。
如果你不回来,那么我就让下一个看到更好的我。
然后你可以很骄傲的和人说我是你的前女友。

现在我想在你身边因为我还放不下,也因为现在你的很无助,有点自暴自弃的感觉。
我想做你真心的朋友,和你一起半年了,你身边的朋友是怎样的人我也看得出。
所以当你需要有人陪你的时候,请记得还有一个我。

我会学着慢慢放下你,我需要的是时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